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云轩

花开一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那一棵桂树  

2007-02-06 07:45:16|  分类: 散文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已过立春,天好暖。我听到阳光,在歌唱。

    想起老房的屋后那一棵桂树。昨夜月好圆好亮,月光盈盈,不曾想有风的月夜也是那么让人心动。此刻好怀念幼时那些花白头发的老人为我讲述月亮的故事,听她们开怀大笑,笑我这只兔子居然也有桂树相伴,却不知兔儿总是那么幸福。

    如今长大了,却感到桂树离我好远好远,有的不再是沁人心脾的香气,而是淡淡的哀愁。席慕蓉说:有谁在月光下变成桂树,可以逃过夜夜的思念。

    很久没有想起那一棵桂树,自己到底在忙着什么呢?当我重拾旧梦,不知花已落,日日思念敲打心扉,阵阵相思雨转身却成泪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