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云轩

花开一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因为年轻所以快乐,因为困惑所以探索, 因为平凡所以执着,因为选择所以喜欢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(原创)房价…涨?跌?  

2007-12-08 18:57:41|  分类: 社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今年8月13日,国务院公布了《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》。不少城市更是火热推出“经济适用房”,以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。这本来是好事嘛,老百姓也该抚平愁容开怀地笑一笑了。听说最近国务院正组织调查组针对这一情况到各个省市检查。老百姓可是真该结合实际好好拉拉家常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房子咋就值这么多钱呢?依我之见,那些水泥砖头质量再好也没有多值钱,扣除成本费,难道成本还要几十万?不会吧。盖楼的工人一年也就是万八千的,一个建筑公司百十号人,一年工资也就百十万吧。这一年怎么也能盖出一个小区,拿最便宜的小区房价算,一幢房20几万,依这样算,6幢房就能挣出工人的工资,整个一幢楼就应该把其它费用挣出来(什么税呀,走个后门送个礼呀)那其它的呢?稍稍便宜一点儿,低收入的老百姓就不用住那些破棚草屋了,但是房价这么高也是个“潮流”,你无法“逆流”呀!(小女拙见,我也就是一井底兔子,见的就那么大的天了)

         “经济适用房”本是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,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出发,解决生存问题。可是,这“经济适用房”真的到了这些低收入的家庭吗?大城市里各个政策落实的很及时,但半大不小的城市里却在极力屏蔽百姓的眼睛。是该调查一下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中国的腐败人人皆知,但我们愤愤不平的背后却是领导们一肚子的无奈。腐败是老百姓造成的吗?中国的腐败根源到底应该追溯到什么时候?自古及今,一直是这样走下来的嘛,年年如此,代代如此,只是变本加厉了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 从1977年恢复高考制度开始,那个年代出了很多优秀的人物,经过30年的社会洗礼,这里面的水份多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 从上世纪改革开放以来,富起了很多稍有“聪明”的人,不是说“先富少部分人,再由少部分带动大部分富起来”吗?您说都跨了一个世纪了,这目标还要有多远?如今富的接着富,富的流油,富的住五层别墅,顶层加个“楼中楼”;穷的接着穷,穷的叮铛,穷的没房住,来个经济适用房,谁有后门谁先住。贫富差距如此之大,这改革开放的确是开放了,但这“改革”改了多少,改了有多大用,都变质了。

        大家都在说房价不会再涨了,盖的太多,供过于求,说说而已,它就是接着涨又有啥办法。它会涨但不会涨太多,要让它跌我觉得没啥大意思,再跌也不会便宜老百姓。国家为解决低收入家庭住 房问题而推出经济适用房只能解决部分人的住房,毕竟它没有更多的财力解决。况且多如牛毛的贪官问题一日不解决,中国的老百姓要面临的可不止住房一个困难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房价嘛,要跌它就跌,要涨它就涨,便宜了咱买个住住,太贵负担不起了,那我就小包袱一卷,四海为家吧……谁想收留俺就提前预订吧,呵呵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)| 评论(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